故人

【昕博】乱世(八)

前情点我看,有点瞎几把写了😂😂😂但我真的不是月更少女🙃🙃
     

      方博无力地缩在许昕怀里,整个人蔫做一团,不想说话不想动,抵御着体内突然袭击的疼痛,他不去问师兄为什么每次月亮变圆的时候他就要生病,他知道师兄比他更难受,他心里隐约知道他和其他小孩不同。脑袋昏昏沉沉地,靠在许昕怀里很舒服,他暖暖的掌心贴在背后,他很努力地睁大眼去看许昕,小手胡乱寻找着落点,许昕接住后捏着肉肉的指头。
     “哪儿不舒服吗?要不要喝水?”
     方博没有回答,甚至都来不及笑一下就昏睡过去。
    三人守了方博一整天,期间吐了两次血,迷迷糊糊醒来过几次,小脑袋转转看见他师兄在也就安心睡下,他疼得有些模糊。

    方博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很轻很轻,像他玩过的风筝,慢悠悠地飘过小山村,飘出谷,飘过黄沙万里,飘过繁华京州,飘到一朵娇嫩的花瓣儿上。
    这是哪儿?似乎有些熟悉。

    几个带着冠冕的小胖子聚在一起嘀嘀咕咕,手里捏着青团,方博看着看着就有些馋。
     诶诶诶!你们干啥!这团子是甜的不能加盐!!!
     方博有些急,这不是糟蹋好吃的吗?会被打屁股的!

    几个小胖子嘿嘿嘿地笑着,脸上的肉跟着抖。
    “哼不就是打赢了一群土匪吗!有什么了不起的!许昕那小混蛋就仗着父皇宠他,何时把我这皇兄放在心上了?今日我便要他尝尝苦头!”
     “就是就是!”
     “那小子没娘,难怪尊卑不分!”

     方博听得一知半解,也知道他们使坏,那“盐”恐怕不是什么好东西,不知道是谁这么可怜……方博抱着花蕊替那人着急,忽觉身下的花朵震动,糟糕!
     修长白皙的手指很是好看,轻轻的触碰着开得灿烂的花朵,方博所在地海棠花被摘了下来,方博很紧张,生怕掉下去,他不知道现在摔下去会不会疼。
      这人……笑起来好漂亮!
    方博趴在花瓣上,看着男子越来越近越来越近,小手不自觉地挡在身前,刚好碰着他的唇。

     “春色怡人,奈何总有人不懂欣赏。”
     他的眼睛不大,微微往下掉着,给人一种和善的错觉。就是错觉,他的眼神可不和善。方博现在也清楚这大概是梦境,他们看不见自己,也就大着胆子顺着许昕耳边的发丝爬到了他的金冠上坐着,风景正好。

    几个小胖子完全没有察觉他们密谋的对象就在他们身后,听了个全。
     所以说,没那本事就别瞎想着害人。

     方博抓住金冠上的两颗珠子,假装自己是会提线木偶的手艺人,拽了一下左边,现在你该往这边啦!
    许昕觉得听得差不多了,适时地出现,把几人吓得没抓住青团子,滚了个灰。

    “呦!几位皇兄皇弟这兴致不错呀,没在书斋听学,也来赏赏御花园的春景?”许昕手里捻着花梗,挑眉轻笑,一幅风流公子做派。
     “你你你不也没去吗!”
     “我?我可和你们不一样……一群废物。”
     方博震惊了,这人说话太直接了吧,都不客套一下的吗?这儿这么多人呢打起来我也帮不了忙啊这笨蛋!……诶等等?我为什么要帮忙?

    为首的小孩许是被他气急,上前推了一把,没推动,这更尴尬了。
    “大胆许昕!你好歹称我一声大皇兄,不行礼我不追究,可是你竟出言不逊,简直……简直……”
    许昕不在意,拿了手巾把青团捡起来。
   “真是可惜了……说到行礼,我可是记得上月父皇已亲封我为瑾亲王,不多不少,比你的皇子位高了两个阶品,大,皇,兄。”
     不说这事还好,一说那小胖子更气了。凭什么!论尊卑长幼,他都是九洲国的嫡皇长子,可每每都矮许昕一头!父皇那么多儿子,怎就喜欢这一个一生下来就没母妃的家伙!指了秦相为师不说,还在十二岁封了亲王,不就一场仗吗?谁不会啊!
      “许昕!你别得意!我可是父皇唯一的嫡子!你还不是要叫我一声皇兄!”
    “哦?是吗?”许昕把那朵海棠别在了衣襟,随意敷衍着那群唯唯诺诺的人,挥袍转身,杀气尽显。
    “来人!几位皇子的青团有毒!给我拿下服侍他们的近侍,仆有异心,户主不力,不能劝诫主子导致主子犯下大错,其心可诛!”许昕踱步到许盛泽身边,似是无意地说,“杖毙!”
     那群小的也没个主见,这时候全乱了,看着自己的宫人被拖出去也不敢开口。
     许昕成功地激怒了许盛泽,小胖子憋红了脸,拳头终于挥了出来。

     “不许欺负许昕!”一颗小炮弹在这时候冲出来,撞在许盛泽身上,趔趄两步看着张开双手护在许昕身前的小娃娃,大眼睛瞪得圆圆的。。
    “哪儿来的小杂种!敢冲撞本皇子!给我拖出去喂狗!”许盛泽失了风度大声吼叫,禁卫军忌惮皇子命令,却也知道这孩子是小将军的幼子,不敢擅动。
     许盛泽看没人上前,一时气急夺过身边侍卫的到就要上前砍杀。许昕一把拉过小人,一脚踹在许盛泽腿上。
    “你向天借胆!胆敢动我的人!”

     方博坐在许昕头顶,看了一场好戏。那新出场的孩子在眉眼间竟和自己有些相似,就是太瘦弱了些。哎也是个傻的,现在这样子哪儿是许昕受了欺负呀!再说了,他也用不着你来保护嘛!

     许昕抱着人走了,身后许盛泽破口大骂,他没管。半月后,大皇子因风寒丧了命,大家也奇怪,这大皇子别的不行,就身体好,怎么就一场风寒就要了命了呢。
    当然了,许昕现在没空管他那毫无仪态的皇兄,他把人抱在腿上面对面看着。
    大眼瞪小眼。
    最后那小孩子没撑住,小手软软的环住许昕的颈,大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许昕。
   “许昕哥哥……我脑袋疼……”
    委屈巴巴的模样也让许昕破了功,笑着揉揉孩子刚长好的头发,“现在知道撒娇了?刚刚怎么突然冲出来了,多危险啊!”
    “哼!他们想欺负你!我打!”小孩子握着拳头很有气势,后又想了想,挣扎地站起来,比许昕高了一点,学着父帅哄自己的动作把许昕的脑袋箍在怀里。
     “许昕许昕你别怕,我会保护你。”

     湖边亭子风大,一不小心就把方博吹起来了,他在空中飘旋着,只记得最后一幕是两人抱着的样子。

     方博抱着一片雪花降落在一盏兔子灯上,提着他的是上次那个小圆孩子,看身形他长大了不少,但那双眼睛和圆不溜秋的脑袋倒是一点没变。小少年身着一身嫩黄,风毛绕了一圈称得他更是可爱,他提着这盏花灯小心翼翼地踏在雪上,印出一串小脚印。
   
     似乎走了很久,来到一座破旧不堪的宫殿,在富丽堂皇的皇宫中竟还有这样一处。小孩子钻进半开的宫门,钻进少年的怀里。
     “博儿……”
      “许昕,你别难过。”
       “母妃生下他就去了,那时我才五岁,母妃说我要照顾好弟弟,在这吃人的地方,最亲的就是我们两兄弟……”
       小孩看惯了他笑的模样,此时的许昕,是他不曾见过的。前几天宫里出了大事,父帅带着几个师兄进了宫,回来后,哥哥摸摸他的脑袋,让他多陪陪许昕。他隐约知道,死了一位皇子,伤了一位皇子。死的是七皇子,伤了许昕的也是七皇子,和许昕一个母妃,被许昕护在净土中的七皇子。
     今天是他的头七,但因毒害亲王被赐死的七皇子不允许祭奠。
    这里就是许昕的母妃生前居住的宫殿。
    “我护着他……一直护着他……失了母妃,又没有外家支持,我也护得他在宫里能横着走……那些伤阴鸷的事我从不许他碰,我想着……他要好好长大……没想过,他什么时候存了心,会杀我……就因为我挡了他的路……可,这条路我是为他铺的啊!”许昕仰面饮下一壶酒,太猛反而呛了口,小孩费了好大劲抢过来,又把披风给他围好,小手抹去他的泪水,脸蛋蹭过去,软软地抱着他。
    “许昕,你别怕,我保护你。”

     方博趴在灯上,觉得那烛火烤的自己头疼,有什么要跑出来但堵住了出口。小手抱着脑袋忍耐,他觉得这个梦不太好,想要醒过来。

     等疼痛缓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趴在了战马上,随着颠簸冲过人群。马上坐的人穿着那幅银铠,就是师兄柜子里的那个!方博看着他冲锋陷阵,看着他救出几位哥哥,看着他用命换来解药,看他服下坏人给的毒药,看着科哥他们抱着少年,擦不净不断涌出口的献血,看着那个光头带着少年们为他报仇,却不敌暗手,看着那些哥哥为了保护他倒在刀剑下。

     方博又看见了许昕,他坐在龙椅上,听大臣们唱和肖家军的功勋。
    “肖门小公子,年方十五……为救父兄,战死沙场。”
     方博站在许昕的肩上,看着珠帘后的他泪如雨下。心里一阵抽痛,喃喃地说,“许昕,你别怕,我保护你……”
   一句话打开了记忆的闸门。
    原来,他就是肖门小公子。

评论(6)

热度(60)